2023
五月

01

1330

【哲理小故事】|神奇的喷泉

1231231

大家好,我是木兰,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残疾军人的故事,希望这个故事可以带给我们一些反思。

据传,在法国一个偏僻的小镇上,有一个特别灵验的喷泉,它常常会出现各种神迹,能治好多种疾病、实现许多人的心愿。因此,每天从国内以及世界各地赶来治病、许愿的人络绎不绝。

在二战中失去右腿的托马斯听说了这件事之后,也饶有兴致地赶来了。可是当他拄着拐杖,一跛一跛地走过小镇长长的马路,来到许愿泉前面时,周围的人都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打量着他,甚至有人开始用同情的口吻窃窃私语:“可怜的家伙啊!他来做什么?”“难不成是想治好他的残疾?或者是请求上帝再赐给他一条腿?”

听到这些议论,托马斯并没有生气,他微笑着转过身去:“我并不是要向上帝请求有一条新腿,而是想请求他教会我,在失去一条腿后,也知道如何过日子。”

周围的人顿时都愣住了,不一会儿,他们给了托马斯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当我们面对生命中的痛苦的时候,会向天主祈祷什么呢?是拿走那些痛苦?还是给我们面对痛苦的勇气呢?或许,在面对痛苦的时候也会有人抱怨天主对自己的不公吧?你属于哪类人呢?

木兰听到过这样一句话:遇到困难,我们选择相信天主,因为我们相信天主的能力,如果天主没有给予我们帮助,说明天主相信我们的能力。

我们基督徒常说:天主不会给我们背不动的十字架,我们觉得背不动的时候,很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想背,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正视并且接纳自己生命中所遇到的痛苦于艰难。

请把这个故事分享给身边的人,木兰想告诉你:无论怎样你都能快乐地生活,只要你愿意。

今天故事结尾的歌曲是本届原创圣歌大赛的参赛作品,来自献县教区刘永超的《天父是爱》。请相信,我们就是天父的宝贝,天父是如此的爱着我们,他的慈爱是永恒不变的!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